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旅游大项目点靓美丽平阳

2018年03月03日 17:07: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黄素拉 编辑 黄佩佩

  2017年以来,县旅投公司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握机遇,抢抓先机,以旅游大项目的建设和发展,点靓美丽平阳。

  

  项目一:固定资产投资

  

  公司累计申报投资项目42项,完成投资1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15亿元的目标任务,与2016年同比增长500%。

  

  项目二:平阳星际科幻谷文化园项目

  

星际科幻谷文化园

  

星际科幻谷文化园

  

  该项目作为我县最大的旅游招商项目被列入国家旅游优选项目,占地面积约1157亩,总投资额约18亿元,是浙南闽北地区最大的文化创意主题乐园。项目于2017年5月1日正式开工。

  

  项目三:吴山风情小镇

  

南雁游客服务中心

  

南雁绿道网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318亩,总投资约6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我县首个具备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风情街区。其中,南雁游客服务中心已于2017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吴山安置小区(风情街区)年前开工建设。

  

  项目四: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提升工程

  

省一大陈列馆

  

  该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用地面积8864平方米。县旅投公司在短短3个月内,完成工程项目的土建、展陈、配套景观等,并于2018年元旦投入试运行。目前,省一大纪念园是温州市内最具影响力的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项目五:数学奥妙体验馆

  

数学奥妙体验馆

  

  该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占地面积17.811亩,以国际视野、数学元素、休闲娱乐、乡土文化为根基,寓学于乐、寓教于游,打造“爱丽丝梦游仙境”般的奇妙数学之旅。项目于2017年11月2日举行奠基仪式,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项目六:旅游服务配套

  

南麂特色酒店群

南麂列岛景区

  

  南麂列岛景区创成国家级4A景区,景区环境得到极大提升;南麂岛特色酒店群完成改造,三盘尾绿道基本建成;南雁荡山绿道网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新建绿道30多公里,绿道骑行开始对外开放;顺溪旅游集散中心已完成主体及景观工程;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基础配套设施明显改善;南麂智慧旅游系统基本建成;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引入市民卡售票系统,极大改善了平阳旅游服务环境。

  

  项目七:旅游项目融资 

  在国家融资政策趋紧的大环境下,公司融资工作取得新突破,融资金额达15.52亿元,其中,金融机构实际放贷4.52亿元,已经批复授信资金11亿元。省农发行向平阳县南麂海洋资源保护开发项目授信6亿元,成为农发行在全省范围内首笔市场化融资模式的表内放贷业务,也是我县国企首笔按市场化融资的贷款项目。

  

  项目八:旅游项目招商

  公司积极推进旅游大项目招商引资工作,与温州现代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全域旅游合作协议,具体项目正在落实中;推进南雁旅游PPP项目招商合作,目前已甄选了多家PPP项目合作意向企业;先后就中国数学文化园、满田森林公园、红色旅游等旅游项目与央企、上市公司开展招商洽谈。目前,部分企业有较强的投资意向。

  

  展望2018年 

  2018年,是县旅投公司加速发展年、“破浪”之年,公司将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一手抓项目一手抓运营,推进平阳旅游事业长足发展。一方面,大手笔推进项目建设,继续推进星际科幻谷文化园、吴山风情小镇、数学奥妙体验馆、南麂海洋馆等工程项目建设,全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0亿元;另一方面,做好旅游景区和酒店的营销运营,继续扩大招商融资,实现平阳旅游跨越式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旅游大项目点靓美丽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