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健康无小事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2018年03月03日 17:07: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人物名片:郑鸿阳  县卫计局局长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陈培勇 编辑 宋淑莹) 当前,卫生与健康已成为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县卫计局局长郑鸿阳在听完县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作为“健康平阳”建设的牵头部门,县卫计部门将砥砺前行,走在前列。

  回顾2017年,县人民医院新院部分投入使用;县二医新院工程建设步伐稳步推进;县中医院新院项目完成立项;成功创成国家卫生县城,荣获国家爱卫会授予的国家级荣誉和奖牌……说起我县近年来在卫生与健康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效,郑鸿阳充满自豪。“习总书记曾经说过,‘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我们要努力做好健康+,健康是‘1’,其他部分都是在这个‘1’后面加‘0’。”

  “目前,我们正在着手制定健康平阳2030行动纲要,卫计部门2018年要通过以下五大举措,努力实现从‘以疾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统筹推进‘健康平阳’建设。”郑鸿阳表示,“一要努力加快医院基本建设,切实增强医院的供给能力。今年要全面投用县人民医院新院,完成县二医迁建项目二期主体工程,开工建设县中医院迁建工程,全面完善医疗基础设施;同时加快民营专科医院建设。二要努力加快医技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双下沉两提升’,加强温医大附二院对县二医的委托管理,积极推动县人民医院与台湾奇美医院、浙大一院、浙大二院、温医大附一院,县中医院与温医大附二院、市中医院等三甲医院相继开展专科合作;加快培养一批名专家、名医师,打造一批特色专科,让老百姓在县内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健康保障和医疗服务。三要努力深化县级医院综合医改。通过健全分级诊疗制度,深化三个县级城乡医联体建设,明确乡镇卫生院作为县级医院分院的功能定位,统筹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改革,切实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四要努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知识宣传,深入实施母婴健康工作,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不断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大力增强全民身体素质。五要努力提升卫生城镇创建水平,让卫生城镇创建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网络编辑:雷鹏

健康无小事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