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吹响交通建设集结号

2018年03月02日 16:52: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人物名片:周平

  县人大代表、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文 鲍思冲/摄 编辑 宋淑莹) 交通出行,是老百姓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也是县人大代表、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周平的心系之事。

  “慢不得、等不起,抓紧干、拼命干。”这是周平代表说的第一句话。回顾2017年,平阳完成全社会交通投资35.2亿元,同比增长7.4%,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温州绕西南高速平阳段、万鳌公路(文化中心路段)等先后建成通车,万鳌公路路基全线贯通,104国道和57省道“白改黑”项目完工验收并投入使用;57省道复线、顺溪库区公路、南雁至顺溪红色旅游道路一期、水头至山门公路等建成通车;新开通水头镇301路、302路新能源公交班线和“村村通”农村客运班线等等。

  这些喜人的成绩,让周平代表欣慰的同时,对新一年工作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干交通建设。”他表示,2018年是平阳推进“三区两中心”,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关键一年,县交通运输局将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全力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工作目标,重点抓好“四个一批”建设,加快形成“内畅外通”的综合交通网络。

  有了目标,又该如何去实施?周平代表告诉记者,将从四个方面出发,把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到月,重要节点细化到周,强化工作力量,检查一月一督查一通报,狠抓工程进度,狠抓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一是集全局之智,精心谋划温州南连高速、S216和S209平阳段、港站城大道(梅溪至鳌江互通至鳌江动车站至县城通道)、平阳港区、农村公路、绿化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尽快上马。二是汇全局之策,重点突破G228国道平阳段一标、104西过境平阳段4、5标段、平阳大道、甬台温高速平阳北互通、甬台温高速鳌江互通、南麂便民旅游服务中心、104国道鳌江段应急通道、蒲山至满田提升工程、南雁春山至溪边南道路、顺吴公路等工程项目,早日实现开工建设。三是聚全局之能,快速推进甬台温高速复线平阳段、104西过境平阳段、万锦公路、闹村上南村至水头镇贡后村道路、水头蒲潭垟村至南雁蒲岭村道路、水头中元村至凤卧垟头村防洪通道等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通车。四是举全局之力,加快推进万鳌公路、岱口拼宽大桥、水头至凤卧公路、怀溪垟边村至石城红色旅游公路、鳌江客运中心等工程建设进度,确保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

网络编辑:雷鹏

吹响交通建设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