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推动红色旅游发展

2018年03月02日 15:05: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代表名片:金扬镜 凤卧镇基层代表

  建议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凤卧镇红色旅游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议》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宋淑莹) 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红色旅游线路,“红色游”异军突起,成为旅游业中一支强劲的大军。近年来,我县依托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红旅,“红色游”成了平阳旅游“大品牌”,也为革命老区经济转型发展、群众脱贫致富找到了一条实实在在的出路,但仍存在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服务体系落后等一系列制约发展的问题。如何继续做好红色旅游这篇文章?此次两会,金扬镜带来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凤卧镇红色旅游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议》。

  金扬镜说,凤卧镇作为浙南著名的革命老区,拥有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闽浙边临时省委机关驻地旧址、红军挺进师旧址、红军古道、郑海啸故居和郑明德纪念馆等一大批丰富的红色革命胜迹。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该镇红色旅游快速发展,扶持力度逐年加大,其红色旅游形象提升工程更是作为平阳十大亮点工程之一得以逐步推进。其中,总投资3000余万元的省一大陈列馆提升工程已顺利完工并对外开放;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景区正在进行软硬件改造;红旅示范路、凤林村立面改造、沿路绿化提升、景观小品设计、城区河道整治、红色故事广场、党建之路、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相继落成。

  金扬镜表示,春节期间,凤卧迎来了红色旅游“小高峰”,但因存在旅游道路偏窄、景区停车位不足及缺乏集吃住行游于一体的休闲平台等原因,留不住游客的脚步。他建议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完善和提升红色旅游交通基础建设,拓宽旅游道路、建设停车场、建设红色主题住宿等景区配套设施等,解决观光有余、休闲不足的问题,从而让红色旅游发展带来的客源、信息和资金能真正落到群众身上,带动革命老区脱贫致富,让凤卧的红色旅游成为实实在在的“富民工程”。

  同时,金扬镜认为,应该利用好凤卧独特的红色元素,做好红色元素与教育培训的融合文章,打造具有“凤卧红都”品牌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吸引各地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让凤卧的基地建设成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课堂。

网络编辑:雷鹏

推动红色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