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董智武讲话

2018年03月02日 09:59: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顺利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3月1日上午,平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县城东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董智武、许益伟、周基斌、吴晓娟、陈胜军、林海涵、郑杰、许道静、方明晓、姚宗纯、林小同、林大雪、王小龙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方明晓主持。

  县领导陈永光、曾上俊、雷仁、李坚、徐国林、林宏、林华、张端坤、卢成杭、高晓静、金启浩、王文胜、雷文多、郑进荣、林开康、金裕军、吴洁、李先锋,县人民法院院长刘万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虹、县人武部长王毅、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县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同志代表白植俊、孙瑞庆、黄宝磊。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阳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平阳县2017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全县和县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平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董智武在大会上讲话。他说,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董智武指出,新的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关键一年,这次县“两会”又进一步细化了县委的决策部署,明晰了具体的工作路径。蓝图已经绘就,航程已经开启,全县上下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满腔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新征程中去,共创平阳美好未来,共谱发展全新篇章。

  就下一步人大工作,董智武代表县委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全面延续良好发展态势。过去一年,我们加快发展、破难攻坚、改善民生,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必将成为平阳今后发展的基础所在、底气所在、信心所在。在新的一年里,要蓄势而发,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把好的势头延续下去,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二要坚决扛起新的历史使命。要围绕中心抓发展,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更加具体地谋划好新征程上人大工作的新思路和新目标;聚焦关键抓发展,做到服务大局有深度,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地;要发挥优势抓发展,做到服务大局有广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密切、联系社会面广的优势,当好“宣传员”“招商员”。三要千方百计助推民生改善。要为民代好言,把基层反映和百姓诉求带上来,让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百姓期盼、更能反映百姓意愿;为民谋好利,把更多社会关注、百姓期盼的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共同推进“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为民维好权,畅通社会各阶层的利益诉求,用人大代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四要坚定不移抓好自身建设。各级人大组织要严抓严管不松懈,不断增强人大代表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依法办事能力,坚定政治方向。各人大代表要守纪如铁不妄为,敬畏手中权力、敬畏党纪国法、敬畏人民群众。各有关单位要支持人大不含糊,全力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营造良好氛围。

  董智武最后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克难攻坚,为加快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董智武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