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把握发展机遇 促进乡村振兴

2018年03月01日 10:55: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聪) 2月28日,县委书记董智武来到第六、第七、第八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法院工作报告和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一府两院”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就人民群众关心的交通医疗设施建设、农民创业增收、农村饮用水安全、教育均衡发展、传统文化保护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董智武指出,与会代表心系民生、准备充分,在经过深入调查和认真研究后提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会予以逐项梳理、认真分析,将代表们的这些意见和建议分解并吸收到今后的部门工作中。

  在第六代表团,董智武指出,腾蛟具有明显的地方特色,发展基础好、潜力大、空间足。希望腾蛟镇党委班子与人大代表一同努力,贡献力量,在新的一轮发展中快速崛起。董智武强调,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速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引进重大旅游项目,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要坚持把文旅作为第一品牌,大力招引旅游项目,全面打响文旅品牌,切实做好文旅营销。要坚持把环境作为第一关键,打造城乡“硬环境”,持之以恒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助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同时,优化自身“软环境”,深化“四个平台”建设,坚决纠正懒政怠政问题,重抓反腐倡廉,坚决打击黑恶势力。

  在第七代表团,董智武指出,山门、怀溪在平阳西部山区具有鲜明特色。下一步,要高度重视民生事业,抓好基础教育、医疗设施建设,切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完善公共服务,强化基层治理,巩固村集体经济成果。要高度重视环境质量,狠抓城乡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日常管理,为山区旅游业发展提供环境保障。要高度重视山区经济发展,持续补齐交通短板,抓好招商引资,发展特色产业和山门红色旅游,进一步打响怀溪番鸭品牌,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在第八代表团,董智武肯定了顺溪、南雁、青街2017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就今后三个乡镇的发展,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抓住发展机遇,深入研究乡村振兴战略、温州西部休闲产业带建设等一系列政策,加大西部开发力度,促进平阳东西部均衡发展。二要突出重点,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做好交通、水利等项目政策处理,谋划全域旅游,开展专项招商,发展特色农产品,让山区人民真正获益。三要注重民生提升,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加大公办教育投入,推进医疗卫生设施建设,保障山区群众的饮用水安全。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把握发展机遇 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