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抢抓机遇 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2018年03月01日 09:3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见习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2月28日,县长陈永光来到第二、第三、第四、第五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法院工作报告和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结合实际,围绕农村污水管网、西部交通建设、医疗人才引进、产城融合、北港防洪工程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发言后,陈永光说,各位代表站在全县发展的角度,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予以认真梳理、归纳总结,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研究落实。

  在第二代表团,陈永光指出,万全镇要做强产业,充分发挥智能制造研究院、家居时尚产业小镇、印刷机械产业创新综合体等产业平台作用;要做实城市,完善配套设施,加快形成万全核心区;要做优环境,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要做好民生,进一步深化现代民办教育园区等配套设施建设,稳步提升群众满意感和幸福感。海西镇要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导向,高质量打造滨海风情小镇。南麂镇要以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环境整治提升、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用电用水难题破解为重点,加大旅游开发力度,着力打造中国最美海岛。

  在第三代表团,陈永光指出,新的一年,鳌江镇要抓好“大拆”,持续推进“大拆大整”,有效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要抓好“大建”,做好拆后建设规划,加快推进九叠河公园等重点工程建设,合理布局一批基础配套设施,着力提升鳌江城市功能。要抓好“大治”,全力推进主干道整治和城市秩序整治,以城市管理的标准提高治理水平。要抓好“大改”,加大营商环境改造力度,加强招投标市场监督整治。要抓好“大招”,既要服务好本土企业发展,又要招引一批优质在外平商企业和高科技、高带动性项目,为鳌江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在第四代表团,陈永光指出,萧江镇、麻步镇要打造产业平台,推进产业整合重组提升,保护好企业家创业精神,做好产业发展文章。要加强入城口、主干道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花园城镇和花园式村庄,保持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退二进三”,以项目建设构筑区域竞争优势。要关注饮用水安全、交通出行、教育质量等群众关心的热点民生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全力做好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助推本地企业发展的同时,着力招引一批在外平阳人优质企业。

  在第五代表团,陈永光指出,水头要重规划,深入谋划打造县域副中心城市;要重拆建,围绕“大建大美”,认真谋划实施城中村改造,加快推进北港新城建设;要重项目,加快推进防洪工程、宠物小镇、昆水公路等重点工程建设;要重环境,切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重产业,坚定不移打造皮革皮件百亿产业。凤卧镇要重红色,规划打造红色小镇,同时要加强环境整治,打造花园凤卧。闹村乡要重生态,抓住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机遇,充分发掘生态旅游资源,招引一批生态发展项目,实现“绿色+特色”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陈永光:抢抓机遇 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