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董智武讲话

2018年03月01日 09:02: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2月28日下午,政协第十五届平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县城东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郑进荣、林开康、金裕军、吴洁、李先锋,秘书长杨斌及县政协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董智武、陈永光、许益伟、周基斌、雷仁、吴晓娟、李坚、徐国林、林宏、陈胜军、林华、林海涵、郑杰、许道静、方明晓、姚宗纯、林小同、张端坤、卢成杭、高晓静、金启浩,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刘万成、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张虹,县政府领导林大雪,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市政协常委周青起,卸任的历届县政协主席林宣雨、王纪树、孙瑞庆,副主席陈少越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平阳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平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以及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

  县委书记董智武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这次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解放思想、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同心同德、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积极作为、拼搏奋进的大会。

  董智武指出,2017年,县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在我县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上,主动参与、倾力作为,形成了一批有见地、有分量的成果,在促进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董智武强调,这次县“两会”进一步深化、细化了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建设的主要目标、具体任务和攻坚举措,对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的一年里,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把好“方向舵”,在加强党的领导中开创新局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也是人民政治协商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讲政治,重团结,强保障,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当好“智囊团”,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政协人才荟萃、精英云集,要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紧扣发展大局,围绕发展主题谋好新的篇章,为推进发展、深化改革、破难攻坚献计献策。三要架好“连心桥”,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实现新提升。人民政协的根基在人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肩负起促进和谐、维护稳定的重要职责,致力于反映社情民意,致力于保障改善民生,致力于维护社会稳定。四要练好“基本功”,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目标,使命光荣,任务繁重,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服务转型发展的能力水平。

  曾上俊在闭幕词中说,新形势下,是我县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2018年,十五届县政协要继续坚持历届县政协工作的好传统、好作风,团结奋斗、扎实工作,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曾上俊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高度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要倾力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助力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要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助推我县打造“三区两中心”,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董智武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