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年02月28日 14:06: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顺利 苏意伟 陈培勇 编辑 郑振国) 2月27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刘万成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张虹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许益伟作报告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郑杰、李少杰、陈杰、王德龙、杨文彪、林宣阳、李飞宇、张海帆、王可智、王光领、张志强、陈伟志、陈振标、林世矿、郑哲、钟维标、黄德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应邀上主席台就座人员。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郑杰主持。

  许益伟在报告中说,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平阳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党委中心工作,聚焦百姓关切期盼,以法治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代表为依靠,依法履行各项法定职权,顺利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6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8个,计划、预算、审计工作报告5项,发出审议意见12件,作出决议、决定16项,组织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45次,为推动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许益伟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中央、省、市、县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更加有效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扎实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我县打造“三区两中心”、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有力保障。

  刘万成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县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法治平阳、平安平阳和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年新收各类案件18688件,办结18443件,分别上升21.6%和24.5%,主要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指标继续位居全市法院前列。2018年,县人民法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加快实现“全面发展的现代基层法院”目标,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深化司法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张虹在报告中说,2017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宽严相济理念,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聚焦监督主责主业,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加强民生检察工作,依法保护公共利益;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打造平检铁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法律监督,推进检察改革,全面从严治检,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