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推动平阳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

2018年02月27日 14:14: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陈聪) 2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来到第二、第三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结构完整、布局合理、表达准确,总结成绩客观真实、振奋人心,对2018年工作谋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代表们还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大建大美”和教育均衡发展,加快交通、水利、医疗、养老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董智武强调,各位代表要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共同推动平阳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

  在第二代表团,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立足全局,以更高的站位谋发展。万全、海西要谋划成工业“主战场”之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为平阳创造新的经济增量。南麂要加大旅游开发力度,提高旅游效益,打造海岛旅游精品。二要立足实际,以更实的举措抓发展。要坚定不移抓产业,把握产业质量,增加科技型企业比重,提高智能制造、时尚产业占比;坚定不移抓创新,保持科技创新良好态势,引导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力争上市,提升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坚定不移抓配套,深入调查研究,加强交通、医疗、教育、商业、娱乐等设施规划,制订科学可行的方案,促成项目落地;坚定不移抓环境,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三要立足服务,以更强的保障促发展。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善于接受新事物,处理好以“亲”“清”为核心的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打击黑恶势力,为平阳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提供强有力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在第三代表团,董智武指出,鳌江镇是鳌江流域的中心,具有综合发展的良好基础,要在走综合性发展道路的同时,突出重点,加快发展步伐。要重点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推进“大拆大整”“城中村”改造等重点工作,推进甬台温高速复线、万鳌公路等一系列交通项目,打造交通枢纽,并做好城市设计,推进“大建大美”,提高招商质量。要重点推进产业发展,发展金融业和现代服务业,紧盯实体经济,努力建设工业强镇。要重点推进社会治理,负责任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强“四个平台”建设,探索推进镇、村“最多跑一次”改革。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董智武:推动平阳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