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平阳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年02月26日 20:35: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顺利 陈培勇 鲍思冲 兰娇娇/摄 编辑 郑振国)2月26日上午,平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东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284名县人大代表迈入会场,听取县长陈永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许益伟主持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董智武、周基斌、吴晓娟、陈胜军、林海涵、郑杰、许道静、方明晓、姚宗纯、林小同、王小龙、林大雪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陈永光、曾上俊、雷仁、李坚、徐国林、林宏、林华、张端坤、卢成杭、高晓静、金启浩、王文胜、雷文多、郑进荣、林开康、金裕军、吴洁,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刘万成、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张虹、县人武部长王毅、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县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同志代表白植俊、孙瑞庆、黄宝磊等。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陈永光在报告中说,2017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中共平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三十项任务看落实”为载体,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全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0.5亿元、增长9.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8亿元、增长8.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43305元、20725元,增长9.3%、9.9%,呈现出以“十五个第一”为标志的转型发展良好态势。

  陈永光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新时代开启平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平阳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关键一年。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两大战略,全面抓好增长转型、项目攻坚、环境整治、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加快打造“三区两中心”、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陈永光说,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投资结构更加优化,重大基础设施投资、环境保护投资、民间投资分别增长12%以上,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以上。

  

  

  围绕2018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陈永光强调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强攻“五大百亿”,以动能转换推动产业高质量转型。紧盯机械机电、塑编塑包、皮革皮件、时尚轻工、文化产业“五大百亿”产业培育目标,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二是冲刺“重点投资200亿”,以大干项目推动高质量城市建设。锁定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坚持以“一轴一带四片”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形象。三是聚焦“五大抓手”,以高质量建设推进乡村振兴。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创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建设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为抓手,努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乡村。四是突出“七大领域”,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全面改革。重点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农村改革、招投标制度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同步抓好资源要素保障和对外开放合作,争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探路者”。五是着力打造“四个品牌”,以有效供给保障高质量民生需求。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学在平阳”“健康平阳”“文化名县”“平安阳光之城”特色品牌,坚持办好十大民生实事,高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

  陈永光指出,立足新时代,面对新挑战,推动新发展,政府必须有新作为。要更有情怀。有情怀的政府,必定是个有温情、有温度、有作为的政府,我们将深怀一种情感、胸怀、热情和热爱,对平阳发展和平阳人民高度负责。要更重实干。实干是政府的核心竞争力、干成事是政府最大的价值,我们将把实干作为最基本的态度和要求,切实把发展抓实、把项目干实、把民生做实。要更加法治。法治的政府才是现代的、公平的、有自信、有内力的政府,我们将养成法治习惯,带头重信守诺,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恪守政府和市场的边界。要更怀敬畏,有敬畏之心的政府才会是个有底线、守纪律、讲规矩的政府,我们将敬畏党纪党规国法,严以用权、秉公用权、阳光用权,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从平阳实际出发,尊重民意、汇集民智。

  陈永光在报告结束时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平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依靠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干出精气神,干出加速度,干出新成就,为加快打造“三区两中心”、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而努力奋斗。

  

  

  会议书面印发了《平阳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平阳县2017年全县和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全县和县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审查批准。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在平省、市人大代表,各乡镇党委、人大、政府负责人,县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各民主党派,各驻平行政事业单位和各金融机构,各驻平部队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副县以上实职的在平离退休老同志,部分平阳在外商会会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以上干部。

  出席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及列席人员列席大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改非及副科以上退休老干部,法律咨询委员会、财政预决算审查工作小组成员,以及新居民代表,到会听取工作报告。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平阳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