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提高站位聚焦重点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年02月26日 14:5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见习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2月25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参加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经济界、农业界联组讨论时指出,要提高站位,聚焦重点,加快推进平阳高质量发展。

  

  

  会上,经济界、农业界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行业、地方和全县发展的角度出发,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环境保护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后,陈永光指出,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增势明显、态势良好,成绩来之不易,其中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值得充分肯定。他说,与先进地区相比,与高质量要求对照,我县还存在着不少的差距和短板。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平阳高质量发展。

  陈永光强调,2018年是新时代开启平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按照“发展要实、质量要高”的新要求,高质量推动经济、城市和社会转型,为加快打造“三区两中心”、建设温州大都市南部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动能转化,强化科技创新、网络经济、智能制造、金融资本等新动能培育,以新动能推动产业高质量转型。要聚焦品质提升,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为抓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形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乡村建设品质。要聚焦民生改善,坚持补短导向和需求导向,加快补齐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着力打响“学在平阳”“平安平阳”等特色品牌,高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陈永光:提高站位聚焦重点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