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节日“胖三斤” 节后减肥忙

2018年02月25日 10:21: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 编辑 吴赛露)“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过后,大吃大喝囤起来的体重引发了新春第一波健身热。

  记者走访我县多家健身房,看到几乎所有的健身器械都在使用中,一些健身器材旁甚至还有市民排队等候。同时,前来咨询和办卡的顾客也比节前有所增加。“平均每天来健身的有100到150人,根据往年经验,三四月份天气转暖,健身人数预计增加更多。”鳌江车站边上一家健身房的教练徐乾告诉记者,健身房初六就开始营业了,这几天来健身的市民明显增多,老会员纷纷增加了健身频率,加上他们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前来咨询和办卡的顾客也比节前有所增加。

  李恒女士自健身房正常营业起就开始恢复锻炼。“已经计划好下班后去健身房,跑完步就去跳操,接着上一节瑜伽课,最后再做器械,再请教练指导一下。”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在健身房锻炼一年多了,春节期间放纵涨了不少肉,爱美的她节后立马开始锻炼。

  记者在万达广场的一家健身会所看到,跑步机、动感单车等运动器械上全部被会员占满。健身操房、瑜伽室也无多余空地。

  除了运动锻炼外,也有市民为自己制定健康清淡的饮食计划来减肥。“我从事计算机工作,下班晚也没有多余精力每天去健身房运动,就自己准备些蔬菜沙拉或清粥带到公司当做午餐,从饮食上调节,双休日再约朋友去体育馆打球或者山地车环骑。”市民吴亿博笑着说。

  对于急于节后甩肉的市民,健身教练徐乾提醒,节后健身一定要循序渐进,要做好相关准备活动,刚接触健身的人可以选择慢跑或者快速步行30分钟以上,同时要注意饮食调节和作息习惯,千万不要饥饿运动或者节食减肥,以防出现身体不适。

网络编辑:张超霞

节日“胖三斤” 节后减肥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