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31家企业上榜市“百龙工程”农业龙头企业名单

2018年02月25日 10:21: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聪)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温州市“百龙工程”农业龙头企业、市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和温州市粮油骨干企业名单。其中,我县的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佩蒂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平阳县星亮鸽业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入选“百龙工程”农业龙头企业名单;平阳县聚源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平阳县永贵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平阳县瑞祥禽业专业合作社等27家专业合作社入选市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名单;温州市复新面粉厂、温州正虹饲料有限公司、平阳县国有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选温州市粮油骨干企业名单。

  据了解,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和粮油骨干企业,对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保障我县粮食安全起着重要作用。农业龙头企业是农业产业化龙头,也是现代农业龙头。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坚持把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作为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实现农村繁荣稳定和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战略和抓手,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坚持走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以产业化带动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2017年度我县唯一新增的“百龙工程”农业龙头企业。该公司以子久文化为品牌运营商,平阳天韵茶业有限公司为旗下制造商,旨在弘扬茶文化和发展茶产业,并以文化茶馆的连锁模式经营茶文化系列产品,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实现了茶产业创新融合、转型升级的一次具体实践。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31家企业上榜市“百龙工程”农业龙头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