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建议全部办复

2018年02月25日 14:17: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陈聪)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代表建议(案)234件,常委会确定督办重点建议(案)6件,经县政府及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建议(案)全部办理完毕,办结率100%,并全部以正式文件形式答复代表,答复率100%。

  在建议督办过程中,县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建议实行了网上公开、对口督办和综合评议满意度机制,使所有建议从提出、接收、交办到答复等各个环节都做到公开透明,实现了人大建议督办在阳光下运作、信息化操作,提升了建议办理质量。同时,创新代表建议督办方式,成立了代表建议综合评议小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牵头、代表工委具体负责、相关工委协同配合,先后到各乡镇召开代表见面会,在充分听取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后进行初评,共综合评议出33件不满意件重新交县政府办理。2017年11月,县人大常委会专门召开了2017年度代表建议不满意件集中评议会,对再次交办的不满意件通过领衔代表与县政府职能部门“一把手”面对面交流,再次进行满意度测评,使代表反映的问题解决率得到进一步提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9.6%。

  此外,6件重点建议(案)通过媒介渠道,将建议(案)内容及其承办单位、督办领导和领办领导向全社会公开,接受各方监督,从而扎实推进办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建议全部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