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我县6个乡镇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考”

2018年02月24日 14:13: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近日,2017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结果出炉。我县第一批达标创建的萧江、腾蛟、顺溪、怀溪、南麂和青街等6个乡镇全部通过“省考”。其中,南麂、顺溪被列为省级样板镇。

  据了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我省继“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之后的又一项中心工作。它直面解决当前小城镇存在的环境卫生和“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低小散”等问题,力求补齐小城镇生态环境的短板,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此次“省考”经现场打分、网上资料审查、考核组汇总讨论、省整治办审核确认等程序后,4个市和29个县(市、区)被确定为2017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市、县(市、区),429个小城镇考核达标。同时,经各地推荐、省考核组审核、省整治办确认,112个小城镇被列为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省级样板。

  自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县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提升全县发展环境、城镇品质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围绕“抓推进、求突破”的工作主线,积极谋划,多方合力,全面开展“六个专项行动”,坚决落实“一加强、三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我县15个乡镇共梳理出整治项目267个,全部完成项目设计,已开工250个、开工率93.63%,已完工175个、完工率65.54%,完成投资15.8128亿元、投资完成率55.15%。

  如今,群众已经切实享受到整治后的“美丽福利”。昔日空中蜘蛛网般交织着的线网,被逐步埋到了地下;村道边杂乱无章的废物堆,被花团锦簇的绿化带代替;“赤膊墙”华丽改装,新增墙绘彰显文化魅力;翻修的道路,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和便利。根据计划,第二批包括鳌江、万全、山门、凤卧、南雁和闹村等在内的6个乡镇已“整装待发”,将迎接更高标准的省级考核,确保完成市整治办下达的“全县80%以上乡镇考核达标”的要求。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6个乡镇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