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2017年大盘点】我县高新技术企业数实现三连增

2018年02月24日 09:15: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苏意伟 见习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

  

  

  科技创新水平在推进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出的优势越来越明显。近日,温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联合温州市科技创新研究中心、温州市波普大数据研究院、温州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共同研究编制了《温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大数据分析报告》,对全市11个县(市、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现状和分布规律进行了可视化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我县新增14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任务完成率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企业增长率16.9%,实现三年连增。

  “目前,我县有69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和在全市的占比均为三县第一。”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4年我县仅有41家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增至51家,2016年增至59家,实现了连续增长。认定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对企业加快科技转型,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提高企业市场和资本价值等都有诸多好处。目前,我县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以从事印刷包装、机械机电行业为主。

  “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而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17年我县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对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走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热情,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增强企业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助推全县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我县全力推进科技企业培育工作,建立高企苗子库,为苗子型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对企业从温州市科技(创新)型企业,到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再到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最后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梯度认定都进行全程的跟踪服务。

  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也进一步推动我县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据悉,从去年起,凡首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单位,我县均给予20万元的奖励补助。同时,企业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本年度实际发生额的50%从本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在税前摊销,大大减少纳税额。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并落实到位,吸引了更多企业申报创建高新技术企业。”该负责人说。此外,《平阳县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新十条”政策(试行)》等政策的有效落地,也推动了我县各高新技术企业对新技术、新材料、新标准、新工艺的研究应用,促进企业管理创新,加快科技投融资体系建设,补齐我县科技创新短板,为工业强县建设“添砖加瓦”。

网络编辑:谢天涯

【2017年大盘点】我县高新技术企业数实现三连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