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 我县迎来首个返程客流高峰

2018年02月23日 14:39: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郑振国)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远出探亲、旅游的上班族陆续踏上了返程之旅,铁路、公路客流显著增长,节后返程迎来首个客流高峰,并持续到2月22日凌晨。

  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记者从县春运办获悉,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五),我县迎来了首个返程高峰,全县道路、水路、动车旅客发送量约11.3019万人次。全县投入总客车794辆,班线运力(含城乡公交)794辆,完成客运量9.93万人次。2月21日,全县投入总客车798辆,班线运力(含城乡公交)798辆,完成客运量10.04万人次,其中公交客运量3.1658万人次(鳌江火车站公交客运量0.4468万人次)。虽然流量大,但今天我县道路通行情况良好,市民出行较顺畅。鳌江火车站方面,2月20日,停靠站49趟,发送旅客0.8274万人次,到达旅客0.5383万人次。

  此外,记者还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2月20日开始,因高速车流量大、事故频发,平阳、萧江两个高速入口不定时实施限流、关闭等管制措施,104国道萧江至昆阳段出现了大流量情况。县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返程途中,如遇高速入口周边道路交通流量骤增或道路拥堵,请途经车辆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104国道鳌江钱仓段因车流量大,可能会有拥堵,请驾驶员们耐心等待或绕道行驶;鳌江火车站周边道路将迎来出行高峰,请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接送旅客车辆请有序停车。同时,交警也表示,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已通车,往杭州方向的市民可以选择该高速,可躲避部分拥堵路段。

  在返程小高峰中,除了外出的旅客,还有大量外来务工者返平开工。据介绍,按往年的经验,劳务市场一般初九、初十之后开始热闹起来,元宵节前后务工流会不断增加。此外,由于今年我县多数企业延迟开工,预计今年外来务工人员将会分批返平,这将适当缓解返工人潮拥挤的现象。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 我县迎来首个返程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