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新居民“第二故乡”过大年

2018年02月23日 14:39: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黎宁 万鑫 编辑 陈聪)春节期间,我县大部分新居民已经买好车票,拎着大包小包陆陆续续踏上返乡路,准备与亲人一起过个团圆年。可有一部分新居民打的却是另一个主意:他们忙着在“第二故乡”的家里为过年作准备,把老人、小孩从老家接到平阳来,一家人欢欢喜喜过大年。

  42岁的冯师傅来自湖南怀化,他和妻子都在我县某机电企业生产车间工作,今年是他们来平阳打工的第16个年头。“工作落实了,儿女上学便利了,最近几年春节虽然没有回家过,但一样很温暖。”冯师傅用流畅的平阳话告诉记者,今年他们特地将父母从老家接了过来,一起在平阳这个“第二故乡”过年,让父母也尝尝平阳的年味儿。

  “回不了家,就留下来,开心地过个年吧!”近年来,越来越多这样的声音在新居民的心中响起。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诸如贴春联、买新衣、购年货、张罗年夜饭等过年习俗,此次留在平阳过年的新居民们一样也没落下。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我县很多企业、单位也十分体恤这些留在平阳过年的新居民,专门组织人员看望和慰问,让他们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让不能回家的他们在平阳过个好年。

网络编辑:张超霞

新居民“第二故乡”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