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媒体走转改】今年春节,昆阳群众过得祥和热闹

2018年02月23日 10:45: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林蝉

  

  

  春节长假已过,在昆阳,依旧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据了解,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昆阳镇积极开展各种活动,让狗年春节年味十足。贴春联,挂灯笼,包饺子…伴着窗外热闹的鞭炮声,亲人们不远千里回家相聚一堂;看电影,逛超市,和亲友共享美食……昆阳的年味既传统又时尚,既祥和又热闹。

  真情关爱暖新春

  “现在房子修起来了,电暖炉、液晶电视用起来了,生活相比之前好了许多,多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近日,昆阳镇相关负责人来到困难党员朱银平等人家中,为他们送去粮油等慰问物资,让他们温暖过新春。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据了解,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辖区困难职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昆阳镇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浓浓关怀,让这个凛冬不再寒冷。他们先后来到退伍军人杨立球,困难党员徐和弟,五保户蔡思多、蔡思权,现役军人姜恒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他们的手中,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把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年祝福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同时,要求社区干部多到困难党员家里走走,尽心尽意关照他们的生活,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文化礼堂闹新春

  犬效丰年家家富,鸡鸣盛世处处春。春节,行走在昆阳镇大街小巷,家家户户贴起了春联和福字,欢乐的音乐弥漫开来,散发着浓浓的年味儿。而在昆阳各个文化礼堂,各色活动轮番上演,“村晚”、表彰大会等,点燃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前爿村文化礼堂歌声阵阵,一场“村晚”为村民带来了文化的饕餮盛宴;步廊村迎来了属于村民自己的节日,“村晚”、捣年糕、吃年夜饭,透着浓浓的新春氛围;在沙岗村,村民自导自演的“村晚”更接地气,更亲民,体现了全村的精神文化;在雅山村文化礼堂,第二届“爱国棋王文化节”闭幕式暨雅山村“村晚”如火如荼地展开;在黄山头文化礼堂,县国学文化传习社携手该村开展以“过小年迎大年十全十美庆新年”为主题的小年民俗活动;上林垟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猜灯谜、捣年糕、“村晚”,节目多样,精彩纷呈;练川社区林步桥文化礼堂以村文化礼堂为平台,举办了一台属于自己的“村晚”……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进一步营造了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更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

  “礼堂活动多多,村民喜事连连,我每天接到最多的电话是‘今晚礼堂有空位置吗?’,这也是我这个礼堂干事幸福的烦恼。”雅山村文化礼堂干事傅小丽说道。

  休闲生态游品新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精神上的陶冶,其中,出游成为不少居民欢度春节的方式之一。休闲农耕园、生态园、绿道……多样的休闲娱乐场所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春节期间,不少游客来到水亭前爿绿道,跑步、健身、骑单车,领略田园风光,享受亲子时光。“除了前爿绿道,我们还积极打造游泳河,完善龙珠潭瀑布周边设施等,让游客玩得更舒心。”前爿村党支部书记程自安介绍。而除夕之夜的凤湖公园,也是十分热闹,许多市民买了烟花、鞭炮等,在公园欢度新春,送去新一年的美好祝福。

  狗年春节来临之际,昆阳大大小小的公园也着上新装,焕然一新。在凤湖公园解放北路的东边入口,布置了迎春接福门,引得不少市民驻足拍照。据了解,从2月初开始到2月15日,为营造节日浓厚氛围,提升城市品位,亮化美化昆阳,昆阳镇投入90多万元,在县城的主要街道,如汇水河路、白石街、联东路、解放街等行道树上悬挂灯珠;在一些主要路口、公园及广场,如高速入口、凤湖公园、镇政府前面、大转盘等地,摆放迎春小品造型等,营造过年氛围。再加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实施的亮化工程,共同描绘出昆阳五彩缤纷、流光溢彩的夜空。

网络编辑:谢天涯

【网络媒体走转改】今年春节,昆阳群众过得祥和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