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老赖在“节”难逃 平阳法院干警执行忙

2018年02月23日 10:21: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春节假期,阖家团聚,可县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依旧忙着寻找躲债的“老赖”。林某欠着债在宾馆搓麻将玩得正起劲,不料执行干警突然出现,出其不意将其带回法院。司法拘留三天后,他终于还了钱。

  正月初三,在我县一家宾馆内,林某和好友正在打麻将,突然传来砰砰砰的敲门声,林某起身打开房门,看到突然到来的执行干警,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林某,你与王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对方已申请强制执行,因你一直拒绝履行,现法院对你进行拘传。”随后,执行干警将林某带回法院。

  2015年6月,林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王某借款9.6万元,双方约定利息为月利率3%,之后林某按约支付利息。可从2016年3月起,林某未再支付任何款项,王某多次催讨均无果。后法院判决林某履行还款义务并支付相应利息(按月利率2%),但他仅偿还了5千元。

  2017年11月,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多次到其家中,但他均不在家。此次春节期间,执行干警得知林某正在宾馆打麻将,迅速赶到宾馆。林某被拘传至法院后,仍态度蛮横拒不还款,法院遂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司法拘留的第三天,林某表示想和申请人王某和解,并主动联系家人还款。后经调解,林某同王某达成和解协议,同意分期履行还款义务,并当场偿还3万元。

  据统计,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法院共司法拘留10人,达成执行和解5件,执结3件,执行到位标的额61.45万元。下一步,县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出击,依法严厉打击“老赖”,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罚款、司法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维护打赢官司的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网络编辑:谢天涯

老赖在“节”难逃 平阳法院干警执行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