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正月初二一起回娘家!平阳这个村做得好

2018年02月22日 11:12: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胡方春 摄) 2月17日是大年初二。当天中午,海西镇仙口村举办“常回家看看,嫁出去的女儿回娘家新年团拜会”,该村200余名上至七十多岁,下至三十来岁的仙口村嫁出去的女儿们,怀着幸福的喜悦心情,一起回娘家拜年。回娘家看看,这是一种亲情,也是一种对传统文化的延续。

  

  

  

  

  

  据了解,该活动由上官彩平、谢春梅、陈美娟等人牵头组织,去年组织了第一次,参加的人少,今年是第二年,大家踊跃报名参加,每人自负餐费,当天中午共聚餐二十桌。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仙口村两委的大力支持。

  

  

  

  

  

  据我国传统习俗记载,年初二,出嫁的女儿回娘家,要夫婿同行,所以俗称“迎婿日”。这一天,回娘家的女儿必须携带一些礼品和红包,分给娘家的小孩,并且在娘家吃午饭,但必须在晚饭前赶回婆家。在过去,一家人也会选择这一天拍张全家福。

网络编辑:张超霞

正月初二一起回娘家!平阳这个村做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