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春节“不打烊” 县图书馆陪你过个书香年

2018年02月19日 16:25: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伟) 春节期间,以书香为伴,能让长假过得更开心充实。2月19日,记者走访我县百姓书屋和各图书馆分馆,感受不一样的春节氛围。

  

  

  走进百姓书屋(平阳银泰城店),静谧宁和的气息扑面而来。“我今年高二,这个寒假一有空就会来这里看书、写作业,因为这里很安静,环境也好。”学生赖登宇告诉记者,百姓书屋24小时自助,在里面看书感觉很自在、很轻松。百姓书屋(平阳银泰城店)藏图书约1万册,配置了自助借还机、自助办证机、安全门禁系统、电子阅读机,读者可以在这里完成自助办证、借书、还书、续借、查询等整套服务。据统计,大年初一至初三,百姓书屋(平阳银泰城店)共借出288本图书,其中文学类图书128本。

  

  

  “春节期间开放时间调整为上午9时至12时、14时至17时。过年这段时间的主要阅读人群以老年人和中小学生为主。春节期间值班由本馆领导带班,全馆人员轮流安排。”县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在阅览区,记者看到有约30人在这里看书,不少市民都为过年期间图书馆“不打烊”点赞。“对于很多爱读书的人,春节是一个难得的充电机会,图书馆春节不闭馆,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安心看书读报的场所。”他们表示。

  “阅享新春、狗年旺旺”,这是鳌江图书馆馆长姜云对每一位阅读者的新春祝福。“从初二到现在,已经借出去315本书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时,提醒广大书友,鳌江图书馆的图书室、亲子阅览室寒假开放时间为9时至20时30分,电子阅览室开放时间为9时至17时30分。

网络编辑:雷鹏

春节“不打烊” 县图书馆陪你过个书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