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上群众发病 警民合力救援

2018年02月18日 15:0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林宣豫 李定鹏 编辑 宋淑莹) 2月12日19时许,正在进行设卡任务的山门派出所民警徐晓彬接到单位接警台的群众求助电话,称山门镇石牛坑村山上有人发病,急需送往医院救治。

  

  

  警令如山,徐晓彬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备,得到应允后立即带上救生装备赶赴现场。到石牛坑村下坑自然村的水电站旁时,车辆无法行进,徐晓彬向求助群众问明情况,可群众只称该病人在山上,无法详细说明确切地址。徐晓彬不敢耽搁,与两名协警带上绳索及救生衣便步行上山。

  

  

  山上漆黑一片,无任何人造路面,加之水雾较重,这给救援增加了很大的困难。徐晓彬和两名协警在群众的带领下,借着微弱的手电筒光线缓缓上山。行进约20分钟后,徐晓彬到达水潭位置,看到伤者躺在一旁,经询问,伤者称腰部断了,胸口疼痛,无法起身。徐晓彬一边稳定伤者情绪,一边想着如何将伤者平安送下山。

  徐晓彬提议将伤者放置在担架上,用自带的绳索进行固定,众人合力将伤者抬下山。救援期间,来了几位热心村民,且有一人带上了担架,徐晓彬立即将村民进行分工,有组织地开展救援行动。1小时43分钟后,众人终于把伤者送上了救护车。伤者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

网络编辑:雷鹏

山上群众发病 警民合力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