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浪漫情人节 县消保委提醒:慎防“甜蜜陷阱”

2018年02月16日 16:22: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今天,是2月14情人节,不少“有情人”会选择出门吃饭看电影,或是买束鲜花和礼物送给心上人。然而,当你为这些甜蜜“买单”时,也要小心一些“甜蜜陷阱”。记者采访了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为市民安全消费提供了几道锦囊妙计。

  随着年轻消费者对花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不少花商打着“进口玫瑰”的旗号进行宣传,进口花比国产花要贵上几倍。但事实上,大多花商是用国产玫瑰来冒充高价的进口玫瑰,而很多消费者对进口和国产的玫瑰区别并不太了解,既使被偷梁换柱也不知情。县消保委提醒消费者,订购进口玫瑰花之前应多了解相关花的知识,例如进口的厄瓜多尔玫瑰花朵比较结实饱满,花瓣厚实、花秆粗长,花朵颜色异常鲜艳,绽放生命周期长。如果对花没有了解太多的消费者,建议选择国产花,这样既可在价格上得到实惠,也可避免被调换的风险。同时,现在市场上进口巧克力品种众多,质量参差不齐,且很难辨识是否是进口的。消费者在购买时候要注意进口巧克力要有中文标识,根据《产品质量法》的规定,在中国销售的进口商品,必须表明中文说明,同时要注意商品的有效期,要索取购物发票。

  此外,情人节期间,各大珠宝店纷纷推出特价饰品、低折扣、满额返券、微信转发点赞送礼品等各种促销活动。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要注意询问和辨别,面对特价商品、高额返券等优惠时,应谨防虚假打折,保持理性,切勿冲动购买。

  另一方面,情人节各餐厅、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常会出现人满为患的情景,大多商家都会拒绝团购券消费,如果消费者仍有未使用的团购券最好提前致电商家问清楚是否可以使用。团购时也要仔细阅读团购页面相关细节说明,特别是对于团购券使用时限、限用人数等要求,以免出现分歧引起纠纷。

  县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消费后要妥善保管好消费凭证和发票,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应先及时与卖家沟通协商;协商不成,可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中心申诉或拨打12345市长热线投诉以及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

网络编辑:周昌均

浪漫情人节 县消保委提醒:慎防“甜蜜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