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我县开展节前生猪屠宰突击检查确保“安心肉”进市场

2018年02月16日 15:26: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 编辑 陈伟) 随着春节临近,家家户户开始购置新鲜的畜禽产品为年夜饭做准备。为确保春节期间猪肉产品“无疫”安全,县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第三分所开展节前生猪屠宰突击检查行动。

  据了解,本次突击行动对以益众屠宰有限公司为首的生猪定点屠宰场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驻场协检员是否到岗到位并严格按照生猪屠宰检疫规程对屠宰生猪及其产品实施检疫,入场生猪是否凭证凭标入场,同时检查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是否存在屠宰加工病死猪、注水猪的情况,还对屠宰场“瘦肉精”监督抽检及对相关检疫台账和病害猪无害处理情况等记录进行查看。此外,执法人员还对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污水污物处理设施设备运营情况和生产用电的安全问题严格把关。根据此次检查结果,我县屠宰企业及驻场协检员均能按规定落实检疫制度和规范操作,并未发现病死猪或检疫废弃物违规处理情况。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开展节前生猪屠宰突击检查确保“安心肉”进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