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打造健康步道 助力居民健康

2018年02月16日 15:26: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林甲港编辑郑振国

  建议名称:《关于对我县健康步道整体进行规划建设的建议》

  提案人:县政协委员张莹

  主办单位:县体育事业发展局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与身体健康追求的日益提高,对体育设施建设也有了新的需求,尤其是对任何年龄段都适合和喜欢的身体锻炼方式——步行健身。健身步道是当前较为流行的体育设施,其绿色、便捷、接触自然的属性深受健身群众喜爱,在绿色出行引领新一轮变革的城市发展趋势下,全民健身对步道的需求越来越大。

  县政协委员张莹在调查中发现,当前,我县各大人口众多的乡镇都没有综合规划和建设适合大众化全民健身的活动场所,其中就包括健身步道。居民大多在公路和街道上进行锻炼,安全和健康无法得到保障。

  对此,张莹委员建议,由县体育局和县规划建设部门联合牵头对我县健身步道进行整体规划和建设,要因地制宜,充分听取当地群众的意见,充分考虑不同年龄群体的需要,合理配备休息点、补给点、公共厕所等后勤保障设施。同时,要谋划好健身步道建设完成后的整修、卫生打扫等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县体育事业发展局在办理该建议时表示,为保障人民群众健身活动安全健康开展,满足群众日益增多的户外运动需求,促进保护自然环境,我县将依托平瑞塘河及鳌江、麻步、萧江等地的防洪堤建设,打造健身步道;依托旅投公司在水头、山门、南雁、顺溪、怀溪、青街等地建设的旅游步道,通过设置标志标牌以及部分配套设施,达到健身步道的建设标准;将南雁镇健身步道暨国际山地马拉松赛道建设列入《平阳县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争取在“十三五”内建成高标准的健身步道。

  此外,我县还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参照《温州市登山健身步道建设标准(试行)》自主建设健身步道,待建设完成通过验收后,可申请一定的建设补助资金。

网络编辑:周昌均

打造健康步道 助力居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