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春节期间高速免费?县内哪些路段易拥堵?详情看这里

2018年02月16日 14:25: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春节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爱自驾的市民,你的出行攻略做好了吗?高速何时开始免费?县内哪些路段会拥堵?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我县相关部门。

  记者从县交通部门获悉,2018年春节假期,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以下简称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段为2月15日0时至2月21日24时止,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如在非免费时段进驶入高速公路,但驶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驶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也就是说,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则要收费。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期间,各收费站对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免费期间ETC车道正常使用,并对安装ETC车载设备的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车道显示屏显示收费额为零。因此,ETC用户尽量使用ETC车道通行,避免造成收费站拥堵。

  此外,日前,县交警部门发布春节假期期间我县出行主要拥堵路段,商圈周边易拥堵路段包括了鳌江银泰城、万达广场及水头镇太平洋购物中心将迎大客流,届时鳌江镇车站大道、兴鳌中路、胜利路,水头镇振德东路、站东路及站西路等商场周边主要道路将迎来人车出行高峰,极易出现拥堵。景区道路易拥堵路段包括了平阳西湾景区、西湾二沙景区、各大农业观光园(昆阳前爿绿道、金山农耕园、万全栏杆桥水乡田园、万欣农业园、水头禾嘉庄园等),南雁、山门、顺溪景区,鳌江镇钱马线白水村岩庵山景区等。届时,南雁景区南雁镇灵溪线南雁景区段、埭头村路段,山门景区郭岙村路段、红源村至一桥头路段将因大流量出现拥堵。市民可提早规划路线,绕路出行,避免假期被“堵”路上。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春节期间高速免费?县内哪些路段易拥堵?详情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