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县卫计系统开展献血活动 缓解春节用血紧张

2018年02月16日 14:25: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临近春节,我县团体献血活动已经暂停,街头无偿献血人数逐步减少,致使血站血库频频告急,临床用血紧张情况难以缓解。为此,县卫计系统日前开展“护卫生命,天使血缘”主题献血系列活动,700余名医务人员纷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用殷殷热血诠释着医者仁心。

  

  

  随着两辆采血车分别准时到达县疾控中心和县中医院,为期8天的“护卫生命,天使血缘”县卫计系统爱心献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献血现场,医务工作者们早早地排起了长队,有序地等候验血、采血。有不少医务工作者悻悻而归,一名医生告诉记者:“我们昨天晚上刚值过夜班,检验结果不符合献血要求,不过等休息充足,还是会再来尝试献血的。”

  到了中午时分,献血车外又排起了长队。一些医务人员怕耽误日常诊疗活动,又想献出自己的爱心,便挑选了午休时间前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卫计人的誓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履行着这个誓言,献出热血,保卫生命。

  在献血现场,可以看到许多熟悉的面孔,县人民医院检验科、输血科的周游主任就是其中一员。这是周游第19次献血,从2000年开始,他默默坚持无偿献血18年,捐献的血液总量达5500ml,相当于把全身血液换了一遍。

  据悉,此次“护卫生命,天使血缘”爱心献血活动共有572人献血成功,献血总量达144850ml。其中,仅县人民医院就成功献血147人,中医院成功献血170人。医务工作者带头积极献血,不仅有效补充了春节血液库存,缓解春节期间用血紧张,还消除了部分市民对献血的疑虑,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卫计系统开展献血活动 缓解春节用血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