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住建 -> 列表

强化基础建设 缓解停车难题

2018年02月16日 14:25: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郑振国

  建议名称:《关于要求加快我县停车场建设的建议》

  领衔人:县人大代表赵宏波

  主办单位: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活条件的逐渐改善,市民们为了方便出行,购置了小轿车。近年来,我县私人汽车的数量急剧增加,除了交通变得拥堵外,很多车主由于没有固定的停车位,便将私人汽车停在人行通道或者道路两侧,造成一些双行道变成了“单行道”,严重影响居民安全出入和车辆交汇。城市配套设施建设严重滞后于汽车增长速度,停车难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为此,赵宏波代表建议应加快规划建设公用停车场,缓解当前乃至今后的停车难问题。

  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在办理建议时认为,该建议对加大停车场建设的建议很中肯,比较有指导性。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出台多项举措,努力改善交通拥堵问题。2014~2016年,我县大力开发地下空间的利用,建成专用停车位11656个;新建昆阳镇凤湖公园、昆阳镇游泳馆,鳌江镇万达广场周边、鳌江码头旅客服务中心等公共停车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375个;新增001、003、205、206、108等5条客运公交班线,共新增31辆公交车辆;新增鳌江胜利街过街天桥、昆阳镇人民路过街天桥2座。

  同时,2017年,我县将完善增加停车位纳入十大民生实事,要求强化交通治堵,建设公共停车场5个,新增优化公交线路2条,建成停车位1200个、港湾式停靠站15个。截至2017年底,我县建成公共停车场16个,新增优化公交线路2条,建成停车位6000余个(含专用)、港湾式停靠站35个,切实提升和优化了全县交通网络。

  此外,我县还从改变市民出行方式、强化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施策,通过不断增加停车泊位的有效供给及加强交通出行便利性,缓解停车难问题。

网络编辑:周昌均

强化基础建设 缓解停车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