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我县鸣山村入选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

2018年02月16日 14:03: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 编辑 金雷雷) 近日,省文化厅、省旅游局公布第四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名单。其中,我县昆阳镇鸣山村入选民俗文化村,成为我市9个非遗旅游景区之一。

  鸣山村作为我县省级历史文化村庄,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及历史悠久的传统村落建筑,其中包括蔡云祥、沈翰、陈发明等历史名人的故居,规整古朴的清、民建筑融合了浙南、闽南的传统民居特色,古色古香。除此之外,鸣山村还拥有温州鼓词、平阳木偶戏这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囊括传统音乐、舞蹈、饮食、手工技艺等多方面的省级非遗项目,具有浓厚的人文氛围。

  本次省级非遗旅游景区考核,各申报景区在硬件方面根据占地面积、非遗宣传展示场所面积、每年游客数及景区安全系数是否符合标准进行考核,且景区非遗项目的影响力。在非遗项目的保护方面是否足够重视,景区的非遗活动开展是否频繁,景区在生态自然环境和非遗资源的保护方面是否建立严格的管理机制与措施也同样在考核范围之内。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鸣山村入选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