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这里的百株梅花开的正艳,而且是由一位百岁老人捐赠

2018年02月15日 21:46: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顺利) 2月13日,记者在萧江诚信文化公园里看到,这里梅花开的正艳,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欣赏或拍摄照片,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梅花散发的清幽的暗香,吸引着蜜蜂不时在花间飞过,构成冬日公园一景。

  

  

  

  

  

  据了解,萧江诚信文化公园目前是萧江镇最大的公园,共占地380亩,由健身休闲广场和桔坡山组成。桔坡山紧挨着健身广场,是萧江群众休闲锻炼的首选地。桔坡山山顶建有萧江鼓楼,是萧江的标志性建筑。

  

  

  

  诚信文化公园里边有一座古色古香百龄亭,该亭建于2014年,是当时萧江镇鲍俊三老人迎来百岁寿辰,他不喜欢办寿酒,将准备贺寿的50余万元捐出建了一座凉亭,并在亭子周边栽种了100株梅花。百岁老人以实际行动倡导喜事简办的文明新风尚,此番善举当时被萧江群众传为佳话。

  

  

  

  现在这百龄亭不但是游客逛公园休憩停留之处,而且成了萧江戏曲票友们经常光顾的活动场所之一。而亭子周边这些梅花经过精心打理,这几年花开的比较茂盛,有粉红色、红色、白色等多个品种,给春节前后的萧江诚信文化公园增添了生机和活力。相信这里将会是平阳县今后冬日赏梅的好地方之一。

  

  

网络编辑:张超霞

这里的百株梅花开的正艳,而且是由一位百岁老人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