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怀溪金山村慈善基金:汇聚红色能量 助力温暖过冬

2018年02月15日 16:44: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林蓓蕾 编辑 吴赛露) 2月15日,怀溪镇金山村慈善义工队再次温暖出动。金山村两委和该村慈善基金(红色基金)人员提着油、棉被,为村里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残疾人、低保户和80岁以上老人等68人送上共计3万元的慰问款和物资,为他们送去春节问候和温暖。

  

  

  慰问人员耐心地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存在困难,为他们出谋划策,尽自己一份力量。“感谢你们来看望我这个老头子,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建国前老党员周传则感动地说。金山村慈善基金(红色基金)负责人表示:“慈善基金凝聚社会大爱,让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感受到关怀和温暖,是我们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据了解,金山村慈善基金(红色基金)成立于2015年,是怀溪镇首个村级慈善基金(红色基金),为困难党员群众送去爱心和关怀,构建党内关爱帮扶长效机制。金山村专门成立“红色基金”慈善工作室,工作室下设财务监督小组,另成立爱心慈善义工队,参加募集和救助工作。该基金通过“慈善拨一点、党员捐一点、社会筹一点”的原则,多渠道、多层次地筹集资金,至今已累计收到捐款20万元。

  慈善基金取之于众、用之于众,主要用于金山村村民党员大病大灾救助和贫困慰问。3年来,先后多次开展“冬日送温暖真情惠民生”年终慰问活动、重阳节慰问活动等,为近300位困难党员、残疾人、低保户、大病大灾户和80岁以上老人等群体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救助金额达13万元。  

网络编辑:张超霞

怀溪金山村慈善基金:汇聚红色能量 助力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