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紧绷安全生产责任弦 确保群众过好年

2018年02月13日 10:26: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2月12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政府就贯彻会议精神作了专项部署。县长陈永光在平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对我县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陈永光在会上指出,安全永远是第一位,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一切都是“0”,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站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立场,从保稳定、顾大局的政治高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春节期间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不出事情,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认识要到位,决心要到底。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务必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松懈厌战麻痹情绪,时刻绷紧消防和安全生产“责任弦”,真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目标要明确,底线要守牢。要紧盯“春节期间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发生,确保平阳安全生产不出事”的总目标,真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三是排查要全面,整改要到位。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紧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在全县迅速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责任要落实,问责要从严。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安全生产负总责,要层层落实责任,特别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没有落实到位的乡镇、部门要严肃追责、问责。

  陈永光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抓紧开展检查督查行动,加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整治力度,切实消除薄弱环节的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制度,重点乡镇和部门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健全事故报告制度;要制订完善的应急救援预案,确保在发生险情时能第一时间救援;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配合的联动机制,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陈永光:紧绷安全生产责任弦 确保群众过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