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董智武作重要讲话

2018年02月12日 09:32: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实习生 金梓萌 编辑 郑振国) 2月11日下午,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定不移推进“清廉平阳”建设,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胜利,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伟大成就,根本在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首先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开创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

  董智武指出,要冷静清醒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平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他说,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扎实成效,主要表现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强化、纠正各类歪风邪气进一步从严、惩治腐败力度进一步加大、抓早抓小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等方面。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县还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平衡等问题,需要我们高度重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切实加大监督、查处和执纪的力度。

  董智武强调,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理想信念筑牢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纪律规矩树立起来,使纪律规矩约束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把组织生活规范起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把党内监督强化起来,切实织密监督制度之网。二要始终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主题。把良好的作风体现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上,确保政令畅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始终坚持把惩治腐败的利剑高悬。要将严格执纪、为民执纪、联合执纪进行到底,着力把反腐败的压倒性态势转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性胜利。四要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落细。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把责任落实到个人,倒逼责任落实。五要始终坚持把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抓紧抓牢。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内部监督管理,从严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健全内控机制,严格实施“十项负面清单”;要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保障,为纪检监察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陈永光、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晓娟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董智武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