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购年货 送红包 县总工会让职工过个暖心年

2018年02月12日 08:51: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春节将至,岁寒情深。日前,全县各级工会上下总动员,开展了多项关爱送温暖活动,为年关的平阳营造出了“关爱、感恩、回报”的温暖氛围。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传统。为了让职工们享受到关爱服务,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连日来,萧江、水头、南雁等乡镇工会及移动等基层工会纷纷开展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激情创作,在喜庆的红纸上书写了一幅又一幅春联佳作,让职工们把新春祝福带回家。活动累计送出春联3000余副,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送温暖,总少不了志愿者们的身影。2月7日,30余名来自鳌江镇各家企业的职工志愿者们,带着7800元的爱心款以及日用品、水果干货等物资,看望了鳌江塘川社区“仁爱之家”的老人们,提前送去新春的祝福。无独有偶,2月2日一早,萧江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原来是浙江中宇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组织职工志愿者,为这里的孤寡老人们送年货、发红包。“来,我帮您试试,看这鞋子还合脚吗?” “穿上很暖和,谢谢你!”……志愿者们忙着打扫卫生、给老人洗脚、修剪指甲,帮老人换上全新的鞋袜,这个寒冷的冬季,老人们被满满的暖意包围着。

  困难职工怎么过年总是默默牵动着大家的心。连日来,顺溪镇的困难职工陈正爱、雷丽珠,萧江镇环卫所的一线环卫工人们,昆阳镇的困难职工代表,都感受到了来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收到了属于他们的“新春大礼包”。一声声祝福、一份份礼物,焐热了冬天里职工和家人们的心房。

  按需帮扶,让其“心暖”、“身暖”。此外,县总工会还带领了工会法律工作人员,将送温暖与法律服务结合起来,在平阳车站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活动中向即将返乡的职工发放普法宣传品,提供免费法律咨询,鼓励着他们在今后工作中继续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当日现场累计共发放法律知识手册2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网络编辑:周昌均

购年货 送红包 县总工会让职工过个暖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