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图书馆为外来务工家庭送“书香福袋”

2018年02月10日 16:27: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新春佳节来临,带一本好书回家,带一颗阅读的种子归乡,一家人共读,用书香伴旅途。2月9日,县图书馆开展“温暖回家路书香伴你行”活动,为返乡的外来务工家庭准备了200份“书香福袋”,以此提升春节文化内涵,传递一份温暖和乡情。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当天,县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在平阳银泰城一楼三号门连廊(平阳银泰城百姓书屋后门)和鳌江火车站设立摊位,为我县返乡的外来务工家庭送上这份沉甸甸的精神食粮。“书香福袋”全部由县图书馆提供,一个福袋包含一本全新的书籍、一个保温杯,以及书签、福字贴和对联等。书籍也是事先经由县图书馆工作人员精挑细选,涉及文学、儿童文学、绘本等多种多样类型的书籍,如《中国古代才女诗词》《我爱红尘》《执子之手》等。外来务工人员只需凭借身份证就可以到工作人员处登记领取这份福袋。

  活动现场,领取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家住在西安的一个小农村里,坐火车要十几个小时,中间还要转两次车,十几个小时如果没点儿事情做太无聊了。今天来这儿领了一份福袋,可以靠看书打发时间了。回家后,还能给孩子讲讲书里看到的故事,让她增长点阅历。等以后孩子再大点儿,也能给她看。”刚刚领取到福袋的返乡工人蔡秋玉笑着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图书馆为外来务工家庭送“书香福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