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好消息!我县2个高速收费站可以刷支付宝了

2018年02月10日 16:14: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对于司机而言,有一种尴尬叫:上了高速才发现身边没带钱!不过日前,平阳的2个高速收费站实现了无现金支付,终于化解了大家的尴尬。驾驶员只要掏出手机打开支付宝的付款码界面,对准扫码终端设备扫一扫,即可完成通行费支付。

  “您好!您可以选择现金缴费,也可以选用支付宝扫码缴费。”2月7日一早,在甬台温高速平阳收费站出口的一条人工车道上,车主杜先生拿出手机后,打开支付宝的付款二维码轻轻一扫,收费岗亭窗口下方的显示屏上随即显示“正在支付……缴费成功”字样,挡车器自动抬杆放行,整个过程仅需6秒。

  据了解,为助力春运、提高通行效率,2月3日10时开始,甬台温高速温州段全线的雁荡、蒲岐、乐清、温州南、塘下、瑞安、飞云、平阳、萧江、苍南、观美、浙闽主线等共计12个收费站同步启用支付宝支付功能。高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用支付宝支付通行费有两种方式,驾驶员驶入人工收费窗口后,只需打开手机支付宝APP,选择首页“付款”,然后将手机对准安装在窗口的扫码设备,几秒钟即可完成通行费支付,前方挡车器自动抬杆放行;另一种方式是出示支付宝付款码,由工作人员扫码付费。扫码范围最远达1.5米,副驾驶位置的人也可以支付。

  “相较于现金支付,支付宝支付省去了验钞、找零等环节,便捷高效。同时,该设备的使用将大大缓解高速收费站点在高峰时段的拥堵现象。”该工作人员表示,快速、便捷、简单的支付方式极大改善了司乘人员的支付体验,极大满足了司乘人员无现金支付的需求。

网络编辑:谢天涯

好消息!我县2个高速收费站可以刷支付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