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县公路管理局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2018年02月10日 16:14: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章婷婷 黄莉 编辑 黄佩佩

  2018年春运时间从2月1日至3月12日,历时40天。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县公路管理局根据上级春运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公路实际情况,早动员、早谋划、早部署,确定了当前公路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各相关部门工作措施、标准和职责,确保公路安全保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清洗护栏

  

  积极开展安全检查

  及时消除公路隐患

  

修补坑槽

  

  为切实做好2018年全县公路春运保障及安全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县公路管理局及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急弯险段、公路灾毁、重点桥梁、公路渡口等国省干线公路重点路段和关键部位,提高公路巡查频率。同时,针对雨雪天气后公路出现的路面病害及时处理,确保公路安全隐患治理到位。

  

处理洒落混凝土

  

  2月1日春运第一天,县公路管理局及时组织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拉开了春运工作序幕。当天,县公路管理局局长于江平带队前往各公路所、在建工程现场,检查各公路所的春运筹备、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包括工业盐、木屑、防冻料、铁锹、铁镐、棉衣等抗寒抢险物资储备、公路冰冻灾害应急物资和机械储备、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在建工程现场安全隐排查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同日,该局对辖区内的桥梁通行技术状况进行了检查。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以步查为主,重点查看桥面铺装层、坑槽、桥头跳车等情况,伸缩缝是否异常,桥面排水是否通畅;桥墩是否有移位现象,桥梁是否有断板、裂缝是否加深、栏杆和护栏有无断裂,剥落,锈蚀等。并要求各有关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桥梁的具体“病害”、存在的安全隐患、已采取的措施等详细记录在案,重大“病害”隐患及时上报处置。

  通过此次的全面排查,目前,我县辖区内的桥梁基本处于可控状态,为广大群众春运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

  

安全生产大检查

  

  做好保洁养护工作

  营造清新通行环境

  

桥梁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春运期间公路隧道内行车安全,有效改善隧道通行环境,消除行车安全隐患。近日,县公路管理局抢抓晴好天气,以国省干线为重点,加大路面保洁力度,全面清洗沿线标志标牌,对桥梁接线与坑洞进行修补,保持道路干净整洁、行车舒适安全,全力做好公路养护和保洁,保障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九凰山隧道事故

  

  近日,昆阳公路管理所避开了车辆高峰期,对辖区内104国道九凰山隧道、凤凰山隧道内壁墙体、监控摄像头、照明灯和隧道内路面等设施进行清洗作业。据了解,由于这两座隧道车流量多,尤其渣土运输车、大型货车频繁进出,装载的渣土、砂石等沿路撒漏,路面存在大量洒落物。每当车辆驶过,地面渣土又被卷到空中,滚滚扬尘不仅造成隧道内空气污浊,还大大削弱了隧道照明效果,形成光的折射,致使驾驶员视线模糊,严重影响了车辆行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次清洗作业,昆阳公路所出动养护机械及多名养护工人,经过两天时间,清洗隧道近7000米,以清新的通行环境迎接春运。

  鳌江公路管理所做好沿线设施修复,主要对所辖钱马线防撞护栏进行加固,路基挡墙隐患进行修复加固,进一步完善公路安保设施,彻实保证春运期间道路清洁、安全、畅通。

  

清洗隧道

  

  迅速处置突发事件

  助力春运安全畅通

  

物资准备

  

  为确保春运期间公路安全通行,县公路管理局不断完善与公路养护、安全部门联勤联动工作机制,认真开展危桥值守和春运公路保畅工作,全力推进规范化、标准化治超,确保路政管理到位。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应急机械和应急人员准备。

  2月1日14时许,九凰山隧道内突发交通事故,需要紧急处置。当天正好是春运第一天,昆阳公路管理所高度重视,出动3名路政人员,6名养护工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事故现场,路政执法人员在设置好安全警示标志后,立即疏导过往车辆减速通行,配合交警一起勘察现场。侧翻车辆被拖离现场后,路政人员与养护工人对事故现场洒落的黄土及受损的护栏进行清理,至15时50分左右,约6方黄土清理完毕,受损的护栏也得到及时处置,道路恢复畅通。考虑到下午下班高峰期,路政人员利用交通错峰时段,对隔离护栏进行了重装。

  2月2日,水头公路管理所路政人员在巡查时,发现57复线03K+800M-04K+100M路段混凝土洒落一地,造成公路大面积污染。路政人员立即责令其停驶。在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处罚的同时,及时出动养护工人35名、混凝土搅拌车2辆,对路面进行清洗。此次行动用时1小时,清理泥土12方,清洗路面300米,及时迅速消除了公路安全隐患,为春运打造干净整洁的通行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公路管理局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公路安全保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