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媒体走转改】“路长制”助力青街节前环境整治

2018年02月09日 23:1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通讯员 陈雪娇 编辑 陈伟) 2月9日早上7时,青街畲族乡青街村村主任陈金娥带上“文明创建监督员”红袖章就出了门,开启了自己身为“路长”的一天。

  

  

  “我负责的是青街建城区的主干道三源路,路虽然不长,但有个早市,所以我得早点‘上班’让店家有序摆放。”陈金娥介绍道。

  据了解,自春节前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青街畲族乡组织由村干部、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路长”队伍,以“条条道路有路长、沿线环境专人抓、扮靓城乡常态化”为目标,按照“巡查监督、反映问题、协调处置、落实反馈、督促落实”5步走进行有效管理,着力把道路变成风景线、将村庄变成小公园,为回乡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通畅有序、健康文明的节日环境,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大幅提升。

  “既然把我选为路长,那我就要全力把这条路管理好。”陈金娥说着,随手拿起扫帚将路边的木屑清扫干净。看见垃圾马上清理,已经变成她的“膝跳反射”。

  “路长”们有个微信群,一发现问题,能解决的就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拍照上传微信群,由乡里协调处理。“以前那些桥墩下、道路边田坎上的垃圾,往往是扫了又扫,还是干净不了几天。现在好了,无盲区、全覆盖,路干净了,而且漂亮了。”青街村村民林秀书谈起“路长制”带来的变化,喜不自禁地说。

网络编辑:雷鹏

【网络媒体走转改】“路长制”助力青街节前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