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春运见闻:平阳爱心服务温暖回家路

2018年02月09日 15:17:04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合影

  

  不少网民说,春运就是人在囧途,但温州人却用行动温暖了广大返乡旅客的回家路。

  2月8日上午,“梦想在身边”温州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来到平阳县昆阳车站。春运时分,车站内人流涌动,不少候车乘客正吃着由志愿者们免费送上的热腾腾的粥和包子,还领到了免费提供的纸巾、方便面和福字春联。

  

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

  

  平阳县运管局和长安集团的工作人员们当天也在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路线指引、行李搬运、重点旅客帮扶、购票引导等等服务而忙碌着。平阳运管局副局长林军说,今年春运期间,该局围绕“情满旅途”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只为更好地帮助农民工返乡过年。

  

  

  “小心烫!祝您一路平安!”现场志愿者一句暖心窝的话语,在寒冬里让旅客们从手上暖到了心里。“凌晨2点就起床啦,煮白粥得花点火候,累是累了点,但我觉得很有意义!”志愿者孙大妈一边飞快地打着粥,一边和记者聊着。她说,“送粥”活动将持续到整个春运结束,平均每天要送出数百份热粥。

  “老家的房子刚刚盖好,我今年准备回江西老家团圆,早饭还没来得及吃呢,没想到车站居然可以免费吃到热粥。”在平阳开出租车的陈炫谷说起回家过年,满脸都带着幸福的笑容,“这些志愿者真是太好了,非常温暖,辛苦他们了!”

  车站里,还有几位平阳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在现场书写春联、福字赠送给旅客。来自湖北的小林一家拿着刚刚写好的“福”字开心不已,“我准备贴到老家大门上,感觉年味越来越浓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旅客正在候车室等待。湖南的潘先生带着妻女准备坐车回家,一家人拎着大包小包,全是各种温州土特产。潘先生说,凭车票居然还能免费领到方便面、纸巾、牙刷等生活用品,真是没想到。

  鳌江动车站今年春运期间也出台了许多服务新举措。平阳团县委副书记周仁俊说,从春运第一天开始,每天都安排不同的志愿团队到动车站,为乘客提供窗口引导、购票咨询、搬运行李、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人多的话还要在站台、闸机口、换乘通道、电梯口等进行客流疏导。

  在平阳,像这样的春运志愿服务点还有不少。尽管这几天最低气温已经在零度上下,但志愿者们火热的干劲却让这座大爱之城更添温暖之意。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春运见闻:平阳爱心服务温暖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