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常委会议学习省纪委全会精神 董智武讲话

2018年02月08日 14:42: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见习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  2月7日上午,县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形势任务,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清廉平阳”建设,努力营造我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听取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后,董智武指出,这次省纪委全会,为我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清廉平阳”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强化了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清廉平阳”建设,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到管好自己、做好工作、履行好责任上来,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董智武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头尊崇党章,带头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牢牢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用好问责这个“利器”,严肃问责追责,督促抓好责任落实。县纪委和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董智武最后要求,要把握形势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启动“清廉平阳”建设,做好“开篇布局、起步发力”的文章。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市委有关实施办法精神贯彻执行好,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深入实施管党治党威慑力提升工程,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作用,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网络编辑:雷鹏

县委常委会议学习省纪委全会精神 董智武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