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去年我县职业健康检查1万多人次 检查用人单位232家

2018年02月08日 14:09: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日前,县安监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温州辰邦塑业有限公司等彩印企业,抽检油墨和稀释剂,确保源头治理的有效性,加强企业职业健康监护监督管理。从抽检结果来看,油墨的抽检合格率从初期的33.3%提高到96.3%,溶剂的合格率从44.4%提高到87.8%。

  据悉,我县从职业卫生基础建设入手,强化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开展重点行业领域职业危害专项整治、职工职业健康监护等基础性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职业健康安全监管。2017年,全县完成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企业618家,其中新增申报企业400家,完成职业健康检查12864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59.2%、181.8%、210.6%。“我们注重规范化管理、源头防控、多元化宣教,从而着力提高基础建设质量、精准监管水平和全民职业健康意识。”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2017年我县职业病重点危害企业863家,主要集中在皮革制品制造、木制家具制造、印刷、电镀、化学品制造等行业领域,其中完成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376家。县安监局对全县重点监管企业建立职业健康检查基础档案,并推进职业健康“一企一档”规范化建设,目前,已有528家企业建立职业健康管理档案。以涉尘、化工、矿山等行业为重点,大力推进职业卫生基础建设达标创建活动。其中,80家通过考评验收,12家创建企业被评为职业卫生基础建设示范企业。同时,不断强化监督执法,对职业病危害严重企业进行监管,共检查用人单位232家,整改问题隐患347项;查处职业卫生类案件5起,处罚金额35.5万元。

  在全面监管之外,还注重重点领域监管。如以苯危害严重的企业为重点,开展彩印行业苯危害治理专项行动;针对交通工程项目中对职工健康影响较大的隧道施工作业,强制要求配备防尘口罩、耳罩、耳塞等,并教育职工正确佩戴,共组织全县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员工职业健康检查300余人次。

  “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全情投入工作中。我们不断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活动,去年举办研讨会、报告会、知识讲座等57次、培训1823人次,参加现场咨询1512人次,发放宣传材料资料13633份,发送公益短信8561余条,努力提高全民职业健康意识。”县安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去年我县职业健康检查1万多人次 检查用人单位23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