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网络媒体走转改】暖冬物资和冰箱是他们过年的心愿

2018年02月08日 13:49: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王璇璇 编辑 宋淑莹

  2月2日,记者来到山门镇石牛坑村,了解他们生活中的艰辛,倾听他们的新年心愿。

  

  想要一台冰箱

  一间破旧、简易的红砖房,相邻的是一间兴建的小别墅,二者形成鲜明对比。这间红砖房位于山门镇石牛坑村,是52岁黄显场的家。

  “前年,经排查,发现黄显场和他兄弟二人住的老旧木屋为危房,必须拆掉。”该村村干部告诉记者,考虑到他本人没劳动能力,家里基本没有经济收入,最后靠政府补贴、村里帮忙和兄弟、亲戚等出钱,在原址上进行危房改造,重建了红砖房供他居住。

  由于家境贫困,黄显场从小便体弱多病。为了生计,只能尽量帮忙种地、打散工,换取生活费用。经人介绍,30岁才娶妻生子。儿子出生没多久,妻子因无法忍受困苦的生活而离家出走。后来,靠着打散工和亲朋好友的帮助,黄显场渐渐将孩子抚养长大。“现在儿子都23岁了,平时一年难见几次面,基本都在外打工挣钱。”交谈中,得知他的儿子在十五六岁时,因家庭经济困难,早早就休学外出打工了。

  “很快就过年了,最大的心愿是能和孩子吃顿年夜饭,然后希望有台冰箱,到时孩子回来了,也好存放饭菜。”

  

  想要一台冰箱

  年近70岁的郑夏红患有残疾,第一次嫁人时,先后生了两个儿子,大儿子同样身患残疾。后来,丈夫早早去世,她和孩子生活越发困苦。7年前,为了能安享晚年,经人介绍,她带着二儿子改嫁到凤卧镇平凤村。没多久,第二任丈夫因病去世,留下郑夏红和儿子,孤儿寡母靠着每月300多元的低保补贴和儿子打工维持生计。2年前,二儿子也因癌症离世。

  历经两次嫁人,从山门镇石牛坑村搬到凤卧镇平凤村生活的郑夏红说:“现在这个家,只有我一人了。”聊到新年愿望时,她顿了很久,才说希望有一台冰箱。

网络编辑:谢天涯

【网络媒体走转改】暖冬物资和冰箱是他们过年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