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网络媒体走转改】听听大山的孩子有什么微心愿?

2018年02月08日 13:49: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王璇璇 编辑 宋淑莹

  “暖在寒冬新年圆梦”最后一期,记者走进顺溪镇吴垟社区和维新社区,听听大山的孩子有什么新年心愿?

  想要一套漂亮、温暖的新衣

  洪洪(化名)出生于吴垟社区岭后村,目前就读顺溪镇小学六年级。在她还小的时候,父母便已离异,由爷爷奶奶带大。她说,自己记不清爸爸妈妈的样子和声音了。

  这些年来,她慢慢长大,爷爷奶奶渐渐老去。往后的生活,是个问题。

  洪洪爷爷说:“自己没什么手艺,早些年还能外出打散工养家糊口,现在老了,工作机会少了,再加上多年来的劳累,导致身体逐年变差,只能靠务农维持生计。”如今,这个家的经济收入主要靠他们二老种地而来。

  “洪洪明年要上初中了,学费挤挤、借借说不定还能凑到,但是接下来该如何择校成了一个难题。”问及有什么新年愿望时,洪洪爷爷说,希望爱心人士能圆孙女想要一套漂亮、温暖的新衣过新年的愿望。

  想要奶奶过个温暖的冬天

  家住吴垟社区戈场村的小龙(化名),今年13岁,个头不高,人偏瘦,看上去不像这个年纪该有的身高和体重。

  他和洪洪情况一样,父母在他小时候便已早早离异,奶奶一人撑起了这个家,偶尔叔伯也会给予帮助。多年来,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度过,谈不上极其困难,也谈不上幸福。

  聊到新年心愿时,小龙想了很久,说自己没有什么愿望,能不能把这个机会给奶奶,希望奶奶能过个温暖的冬天。

  想要一套新玩具

  当记者问及有什么新年愿望时,就读维新小学四年级的诚诚高兴地说,能不能要一套新玩具,自己好久没玩玩具了,都快忘记了。

  诚诚爸爸说:“因为家庭条件不好,自己和孩子妈妈分开了,平时都在外地打工,很少有机会给他买玩具。曾打算带他到外地读书,但因水土不服等缘故,最后只能把他寄养在老家维新。”

网络编辑:谢天涯

【网络媒体走转改】听听大山的孩子有什么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