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醉驾停车忘拉手刹 车子后溜撞上奔驰

2018年02月08日 13:49: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谢茜茜 朱蓓蓓 编辑 吴赛露)近日晚上,鳌江镇柳下路上一男子醉驾停车未拉手刹,车子从人行道滑下来,撞了后面行驶的奔驰车。面对交警调查,该男子谎称车是晚饭前就停那的,当时只是去车上拿点东西不小心松了手刹,可他这小把戏最终还是被细心的民警识破。

  当天晚上22时许,平阳交警二中队接到事故报警,称鳌江镇柳下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见一辆奔驰轿车靠着旁边的人行道台阶停着,右前车头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奔驰车后方人行道台阶上停着一辆黑色轿车,黑色轿车右后侧车尾受损。双方驾驶员称,为避免道路堵塞,发生事故后,就将车辆移至路边。

  民警询问双方事发经过,奔驰车驾驶员吴某称,当时他沿柳下路由南向北行驶途经此处时,看到前面车子正在倒车,且旁边站着一个人像在指挥,就停车让行,没想到那车子完全没有变向和刹车,右侧车尾直直地撞向吴某车的右侧车头。吴某赶紧下车查看,原来那黑色轿车里没有人,车旁那人说是车主。黑色轿车驾驶员江某称,当天晚饭时分就把车停在此处,然后跟朋友在附近吃饭。事故发生前上车拿香烟,不知道是不是碰到手刹,下了车车子就开始往后溜了。

  对此,民警觉得非常奇怪。民警先对江某进行了呼气酒精测试,酒精含量为176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民警随后调取了事故地点旁边宾馆门口的监控,清晰地看到江某把车停好下车约2秒,车子就开始往后溜。江某就在一旁看着,直到吴某下车与江某谈话。监控中的画面,足以证明江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

  江某见此向民警坦白了一切。原来当晚他在江滨路某酒店跟朋友一起吃饭喝了酒,之后心存侥幸,独自驾车前往柳下路朋友处,没想到下车时忘了拉手刹。

  经血液酒精测试,江某体内的血液酒精为200毫克/100毫升,远超醉酒驾驶标准。江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警方刑事拘留。

网络编辑:谢天涯

醉驾停车忘拉手刹 车子后溜撞上奔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