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媒体走转改】沙岗村民自编自演村晚有模有样

2018年02月06日 16:3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犬效丰年家家富,鸡鸣盛世处处春。2月6日,“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2018我们的村晚在昆阳镇沙岗村文化礼堂热闹上演。

  

  

  据了解,本次晚会由昆阳镇宣传办(文明办)主办,昆阳镇沙岗村两委承办,昆阳镇城西社区、浙商银行温州平阳支行协办。当天,舞台下方共摆设65桌酒席,来自沙岗村的650余位老人提前在这里吃了分岁酒。虽然阳光灿烂,但室外温度仍然不低,习习的冷风吹不走老人们的热情,酒桌上觥筹交错、笑语欢声,展现了该村热闹祥和的美好景象。

  酒足饭饱之余,是时候享用文化大餐了。一场以“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村晚在沙岗军乐队演奏的乐曲《小苹果》下拉开序幕。随后,南拳《功柔舞步》、舞蹈《我和月亮说句话》、朗诵《爱的传递》等18个节目轮番上演,紧抓观众的视觉、听觉神经,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演出期间,还颁发了3个民间道德奖,并穿插了宣传十九大精神答题抽奖环节。此外,沙岗村村两委还对全村63位80岁以上老人、1位百岁老人进行了慰问,并发放红包共计51600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村晚的所有节目安排、节目策划包括全部演职人员均由沙岗村村民一手包办,可谓是一场地地道道的“村晚”。“今天所有的工作、演出人员都是沙岗村的村民,虽然他们不像正式演员那样专业,但更接地气、更亲民,更能体现我们村的精神文化。”沙岗村村书记缪小玲告诉记者。

  当天,在舞台广场两侧,还有捣年糕、送春联、猜灯谜等传统节目,吸引了众多村民围观参加,营造了浓浓的年味儿。

网络编辑:谢天涯

【网络媒体走转改】沙岗村民自编自演村晚有模有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