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社保证明自助打印 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8年02月05日 16:5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见习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日前,记者从县人社局获悉,自2017年6月社保证明打印服务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线以来,我县参保人员已成功打印1.6万份。

  据悉,只要社保参保地在浙江,就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江政务服务APP下载并打印社保证明。我县参保人员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在首页下方“热点服务”一栏点击“社保证明打印”。进入社保参保证明打印服务,选择个人社保证明/单位参保证明,就可以打印个人社保证明或者单位参保证明。以个人社保证明为例,选择需要打印的月数、保险类型及参保地,确认无误后,点击下方个人参保证明/基本养老历年参保证明/养老待遇发放证明,系统会立即生成参保证明,点击页面右上方“打印”即可自助打印。

  据了解,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自助打印的参保证明格式全省统一、全省通用,并签有全省统一的“浙江省社会保险电子专用章”。为防止虚假证明,参保人员还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社保证明验证”服务进行在线验证。

  “现场开具或打印社保证明,一般都需要前往缴费地社保中心办理,费力又费时间。”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手机网络自助打印,让参保人员无需再跑腿。

网络编辑:张超霞

社保证明自助打印 助力“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