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网络媒体走转改4岁男童患白血病 爱心红包雨照亮生命路

2018年02月04日 14: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乙末 编辑 吴赛露) 日前,萧江镇硐垵村村民王佐练年仅4岁的儿子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而这个贫困的家庭无力维持治疗。该村干部得知情况后,带头为孩子捐款,并将孩子困境发到微信朋友圈。爱心人士得知后纷纷发来微信红包,为孩子照亮生命之路。

  

  

  1月30日,记者跟随硐垵村村支书黄加顶来到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4岁的平平(化名)正安静地躺在病床上,鲜少哭闹。王佐练是村里的低保户,靠政府帮扶勉强维持生活。一个星期前,儿子平平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医生建议其先进行化疗,视一期的化疗成效再决定后续医治方案。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当时连3000元的住院费都凑不齐,更不用提化疗等进一步治疗费用了。

  生命是无价的,但有时候又是“有价”的。能筹到医疗费的话,平平就有希望像正常的小朋友那样上学、工作、生活,拥有自己的人生。硐垵村村支书黄加顶获知王佐练孩子的病情后,第一时间号召村干部带头为孩子捐款,并将孩子的病情发到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寻求帮助。通过热心人士的不断转发,短时间内他们就收到了600多个微信红包,“拆”出8万元的善款。他随即将爱心款送到了平平病床前。

  黄加顶告诉记者,1月28日晚上知道这个情况后,他当即在微信群里发动捐资。群友纷纷献上爱心、伸出援手,不一会儿,就收到了8万元的善款。截至目前,爱心“红包雨”还在继续下着,他们共收到了1000多个微信红包和微信转账,善款共计15万元。他们希望,爱心“红包雨”能护着平平走过这个坎。

网络编辑:雷鹏

网络媒体走转改4岁男童患白血病 爱心红包雨照亮生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