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昆阳镇雅山村城中村改造 B3地块签约启动

2018年02月04日 14:34: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2月1日,昆阳镇雅山村城中村改造B3地块项目启动签约。这标志着雅山村融入城市新生活迈出了一大步。

  “虽说今天是B3地块签订拆迁协议首日,但此前就有村民来咨询补偿政策、核对房屋面积等。”雅山村党支部书记黄兆锋说,近几个月来,该村广泛听取村民意见,解读村改政策,赢得了广大村民的支持与配合。

  

  

  据了解,雅山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总占地120.5亩,总建筑面积78360平方米,建筑占地38605平方米,涉及692户、947间房屋。其中,B3地块涉及106户、137间房屋。签约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月1日至2月4日,第二阶段2月5日至2月7日。

  记者还了解到,在两个阶段规定期限内签约的村民,分别给予不同的奖励。在第一阶段签约的村民,可按建筑物占地面积,获得每平方米200元的“签约奖”和每平方米150元的“腾空奖”。在第二阶段签约的村民,只能按建筑物占地面积,获得每平方米150元的“腾空奖”。“这两笔奖励对签约对象来说也是一笔可观的数目。”黄兆锋告诉记者,拆迁补偿严格执行有关文件政策,做到“该给予补偿的,不能少给,不该给的,坚决不给”,确保做到政策适用、连贯、严肃。

  “在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大拆大整’之后,我们正在全力谋划‘大建大美’,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努力提升城市品质,让老百姓早日享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镇雅山村城中村改造 B3地块签约启动